Annmo安沫

爱防弹💜爱妈木💚十八楼的不知名大姐✨(内心脆弱,提倡和谐相处!大家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都可以给我聊天留言,我会努力回复的✓)不定期更新,爱你们💜(b站、vb同名)

【翔霖】第三颗小熊软糖

《第三颗小熊软糖🐻🐰》

——题记:全世界都在催促着他长大,他却想要在原地等他的第三颗小熊软糖。


“我祝你生日快乐。”


时间调回到30分钟前的楼梯间,还有一会就是严浩翔的15岁生日了,贺峻霖正在做生日惊喜的事前采访。


镜头里的贺峻霖显得有些小激动,身体的小动作和嘴角扬起的小弧度似乎都在宣示着此刻他内心抑制不住的欢喜与雀跃。


贺峻霖语调轻快地说道:“现在、马上我们要给严浩翔做一个生日的惊喜,”说到这里,许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贺峻霖嘴角的弧度咧的更开了一些,露出可爱的兔牙笑着说,“一个,嗯…一个小小的不能用派对来形容的东西,”说起自己准备的生日惊喜计划,贺峻霖语气里又加了几分从容,“然后等一下宋亚轩就会把他带出来,把灯一关,他就会出来。”然后陪他过一个缺席三年的生日、对他说一句时隔三年的生日快乐。


镜头一转来到了预设着惊喜的房间,掌镜的是贺峻霖,录像机被贺峻霖稳稳地托在手里,镜头灵活的转动着记录下房间里的每一个人。


丁程鑫拿着小巧精致的蛋糕,蛋糕上还有一张写着“严浩翔,生日快乐”的祝福卡片;马嘉祺拿着生日帽站在一旁,跃跃欲试的扯动着帽子下的松紧带;张真源和刘耀文一人手里拿着一个喷花筒,研究完使用方法后又开始商量一会的喷花顺序。


成员们对着镜头说着对严浩翔的生日祝福,大哥丁程鑫带头说道:“希望浩翔15岁生日快乐!”身边的成员们也跟着一起附和着说生日快乐,丁老师接着说,“就是希望他RAP越来越好,写词越来越溜,然后,越来越帅。”


镜头后的贺峻霖接过话头,带着些小俏皮笑着说道:“对,希望、我们要希望他一会出来会被惊喜到,才是真的。”


贺峻霖说到后面还忍不住的笑了出来。


丁程鑫心中一片了然的接着贺峻霖的话往下说:“哦对,希望他可以被我们这个惊喜给惊喜到。”


丁程鑫低头笑了、马嘉祺点点头笑了、张真源笑了、刘耀文也笑了。成员们都笑了。


贺峻霖前几天找成员们商量严浩翔的生日惊喜计划时丁程鑫还恍惚了片刻,3年前,同样是这个小孩子为了那个小孩子的生日惊喜来找自己帮忙。无论是暗地里找丁老师补过课的马嘉祺、还是3年来一直都在的张真源,成员们都明白,这个生日,贺峻霖等了太久,久到小霖铛变成了贺老师、久到十个人变成了四个人、久到已习惯了离别却迎来了重逢。


3年前,贺峻霖一把抱住了推门而入的严浩翔;3年后,贺峻霖满眼笑意的记录着15岁的严浩翔。


他对他说:“生日快乐。”


三年前,贺峻霖是参与者;三年后,贺峻霖是记录者。


生日惊喜虽然伴有一些小插曲但也足够温暖,少年们的声音纷纷扰扰,诉说着祝福。


严浩翔跟张真源说着自己刚刚的感受,刘耀文和宋亚轩绕到后面看了看贺峻霖的录像情况,马嘉祺转身去拿店里附送的蛋糕餐具套装,丁程鑫放好蛋糕在一旁安排着成员们落座。


张真源看了一眼贺峻霖,转过头来问严浩翔:“惊喜吗?”


“惊喜吗?”贺峻霖又重复问道。


严浩翔笑得十分灿烂的说道:“就是,其实有一点猜到了啦!”


宋亚轩拍了拍张真源,颇有些无奈的冲着严浩翔笑着。


贺峻霖语气有些生硬的问道:“有点猜到吗?”严浩翔和贺峻霖对视了一眼,随即又十分心虚的把视线移开,成都小辣椒贺老师直接“吩咐”道,“那把他帽子,把他帽子给他摘了!”


众所周知,川渝地区的男孩子都是耙耳朵。


严浩翔边坐边说道:“就、就、非常的、非常的惊喜!”说了一边觉得不够,严浩翔自我肯定似的又强调了一遍,“对,非常的惊喜!”


成员们依次落座,只有贺峻霖还站着。张真源看了看贺峻霖,指了指严浩翔对面的位子说:“来,贺儿,坐呗。”


严浩翔带着生日帽满眼期待的看着贺峻霖说: “贺儿,坐呗。”说完还用手拍了拍自己正对面的空位,示意贺峻霖坐下。


尽职尽责的贺导并没有要坐下的意思,举着录像机,边调整着画面布局边说道:“贺儿、贺儿要拍你们,贺儿就不坐了。”


贺峻霖说完,宋亚轩还十分豪气地拍了拍自己旁边的椅子说:“贺儿坐着嘛!”


贺峻霖笑了笑说道:我先拍你们嘛,一会再坐。

镜头一转来到了成员们的送祝福环节。


马嘉祺说:“祝翔哥越来越高,然后好好唱RAP!”

丁程鑫说:“祝翔哥越来越胖,然后RAP越来越好,成为一个唱作人,然后写词越来越溜!”


刘耀文说:“我祝翔哥越来越帅!就借用小马哥的,祝你越来越高,然后天天开心。”


宋亚轩说:“祝翔哥胆儿越来越大。然后去吸取更多的经验,然后天天开心。”


张真源说:“祝翔哥15岁生日快乐!然后、首先RAP越来越棒,这个是……”


“我觉得你们都好官方啊。”贺峻霖笑着说道。


贺峻霖的突然发言瞬间在安静房间里面炸开了,成员们纷纷笑了出来,严浩翔和张真源看了一眼贺峻霖又忙不跌的投入回两人的官方送祝福里。


“然后……”张真源卡壳了,用拳头堵着嘴倚在一边组织语言。


“来句不官方的行吗。”丁程鑫打趣着说道。


张真源一脸严肃的回道:“不官方的呀,啧。”


“糟了,你们找了一个最官方的人让他说一句最不官方的话。”贺峻霖拿着录像机直接笑了出来,连带着镜头都震了一下。


张真源想了一下,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说道:“下次去密室逃脱我走你前面!”


“哇哦!!!!!”少年们的声音直接冲了出来,感叹声夹杂着掌声,屋里的气氛一下子被调高许多。


贺峻霖起着哄还不忘调侃道:“张真源、张真源,张真源找到一个鬼全部从后面出来的密室逃脱。”张真源被说得把头埋在臂弯里趴在了桌子上,严浩翔随即马上附和道:“哇~这个真的厉害了。”拍手鼓掌,神情感叹。


小马哥也起哄说道:“这个自己得保证啊。”


这么一说,张真源立马挺直了腰,十分自信地说道:“下回我不在最前面,我……”


“嗯?”贺峻霖在镜头后面发出疑问。


张真源补充道:“钱全部我付了!”张真源想了想又接着说道:要是有时间我就找一个能7个人玩的,咱们一起去,你们在旁监督可以吧。


成员们纷纷应和道,贺峻霖轻咳了两声提醒大家注意流程,接着张真源画风一转严肃正经说道:“然后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你看又开始官方起来了。”刚刚皮完贺老师直接被丁老师cue到,“来,最后一个~”


严浩翔压着自己快要咧到耳朵根的嘴角,满眼温柔的微笑着对贺峻霖说道:“最后一个,贺儿~”


被六双眼睛齐齐盯着的的贺峻霖有些堂皇地说道:“还有我吗,额,我祝你15岁生日快乐。”


此话一出便得到了来自亲队友的一致吐槽:“好官方。”


“然后,”贺峻霖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我也不说什么了嘛,反正就是……”


抓住空隙的张真源随即问道:“送什么礼物啊?~”


“反正就是给你买的礼物可能明天它才到的了了啊”想到自己这两天忙来忙去连快递预计到达时间都估了个差,贺峻霖一个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今天你生日可能给不了你了,你就…明天再把它拿到吧。”


跟工作人员交接了录像机,贺峻霖坐到了严浩翔正对面的位子。


蛋糕上只象征意义的点了一根蜡烛,马嘉祺起身去关灯,严浩翔便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对面的小兔子,看着他说着自己的提议:“我们要不今天就不唱生日歌了。”


刘耀文扭过头不解的问道:“那唱什么?”


“我们唱《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


少年双手合十神情虔诚地低着头许愿,少顷,少年睁开眼眸稍稍正坐,烛光温暖,少年双眸里的是温柔、嘴角掩不住的是幸福。


他怔怔的看着自己对面的那个少年问道:“你们想知道我的第一个愿望是什么吗?”


少年回答道:“不想。”我想要你的愿望全部实现。


镜头里少年们的故事暂时落幕了,可镜头外的故事却始终在进行着。


夜深了,少年们的宿舍一片静谧,唯有二楼的卧室里时不时的传出一阵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少年翻来翻去不时的调整着姿势。


“睡不着吗?”少年问道。


“有一点。”少年答道。


“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少年的声音很轻。


少年转过身子看向他,“你讲吧。”


少年笑了笑,支起身子,伸手拉好被子,轻拍着少年的背柔声说道:“从前的从前,在遥远的美丽的大森林里,有一只小白兔和一只小熊,他们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会一起采蘑菇一起荡秋千,很幸福很开心的过着每一天。”


说到此处少年便停住了,一瞬不瞬的看着眼前这个经常会出现在自己梦中的人,“然后呢?”那人问道。


“然后突然有一天,小熊离开了,他没有和小白兔告别只是留下了一封信,小熊说他很高兴能够遇见小白兔,但是他要去一个遥远的新的地方看一看,小熊走了,小白兔还在。”


少年摸了摸眼前人的头发接着说道:“小熊很想小兔子,小兔子也很想小熊,他们不像从前那样快乐了。就这样不知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小兔子又看见了小熊,小熊对小兔子说:‘Hello,我的名字叫小熊,我从遥远的地方回来了。’因为小熊心里一直挂念着一只小白兔,所以他回来了。”


少年慢慢的躺下对着他的小白兔说:“小熊说,因为太想念了,所以他不想再分开了。你觉得小白兔会对小熊说什么呢?”


“欢迎回家,我的小熊。”少年笑了,露出了可爱的兔牙。


“小熊不会再离开了,所以小兔子可以安心睡觉了嘛?”


“晚安。”


道了晚安的小兔子闭着眼问道:“严浩翔,他们是不是都有祝你生日快乐?”


“嗯。”


“那我祝你永远爱我。”


“好~”小熊亲了亲小兔的鼻尖,“晚安。”


月色温柔少年浅笑,远行的人回到了家。


从现在重新开始吧,以后的路一起走下去,不会再分开了。


贺峻霖睡得很甜,因为他等到了他的第三颗小熊软糖。




From. Annmo安沫

【PS:生日惊喜“ ”外的内容和后续故事都是想象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和谐愉快的吃糖~希望大家可以喜欢《第三颗小熊软糖》!】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